Works

相關資源

  • 2023年度「拾冊」選書手冊

    23 / FEB

    考量2022年台北國際書展方製作過去年度的推薦選書,因此2023年將改變型態,呼應「拾年」主題,以「人生十大必讀書單」為主軸,推薦跨越年代的經典好書,更能聚焦書店店主的人生軌跡,以及書店獨特的樣態。

  • 獨立書店觀光地圖_桃園

    04 / JUL

    2022年製作、English

  • 獨立書店觀光地圖_桃園

    04 / JUL

    2022年製作、中文版

  • 2022年度處方選書手冊

    30 / JUN

    2022年繼續廣邀獨立書店店主為讀者挑選優良好書,較為不同的是,今年的選書以幾種現代人的苦惱做為分類,請店主提出解決該苦惱的解方書籍,呼應本次閱讀藥局主題,希望本冊在為讀者推薦好書的同時,也能成為支持內心的一股力量。

  • 獨立書店觀光地圖_彰化

    30 / JUN

    2022年製作、English

  • 獨立書店觀光地圖_彰化

    30 / JUN

    2022年製作、中文版

  • 讀字公民是甚麼?

    21 / JAN

    「讀字公民」由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獨立出版聯盟與多個NGO團體(現統稱讀力公民行動)組成,以「公民閱讀,字在生活」為宗旨,嘗試不同型態的行動,持續與讀者溝通、與社會有機互動。
    2021年疫情肆虐,台北國際書展宣布停辦,然而公民書區的夥伴召集彼此,於松菸倉庫辦理規模較小但能量不減的讀字公民書展,由此「讀字公民」正式成為一個新的品牌。2022年,除了持續辦理讀字公民書展,也合作拍攝了以出版與書店實務技能與公民議題思辨為核心的「讀力公民課」,即將於2月上線。

  • 讀字公民書展

    21 / JAN

    由「讀字公民」共同策劃之書展,脫胎自台北國際書展「公民書區」,於2022年正式更名,是臺北國際書展之外,重要的閱讀盛事之一,期許成為全亞洲最多元包容、以獨立出版、公民閱讀為主題的書展,致力打造讓讀者自在悠遊的閱讀遊樂園!

  • 讀力公民課

    21 / JAN

    每個人在學習歷程中,須面對自我認識、職涯探索、獨立思考與實踐,《讀力公民課》嘗試消弭空間的隔閡,重新詮釋「書、書店、讀者、社會」間的關係與影響,包含三大領域-議題發酵、書店經營、出版流程,共二十堂的課程,涵蓋出版圖書產業的構面、技能和文化,以及各式「公民覺醒」的議題與實務,協助勾勒出版/書店/NGO團體的職涯想像與產業面貌,並培養「獨立」精神該具備的公民涵泳。

    由「讀字公民」共同規劃監製之線上課程,包含三大領域-議題發酵、書店經營、出版流程,共二十堂的課程,邀請各領域的專業講師,提供豐富的實務經驗和產業知識,帶你深度探索圖書出版產業與公民參與。

  • 2020年度選書手冊

    26 / JAN

    邀請全台的獨立書店線上參與投票,選出最受獨立書店店主們青睞的年度話題書目;且為了展現獨立書店的多樣面貌,我們在票選書單之外,也保留了「書店專業選書推薦」的空間,期待與讀者分享閱讀好書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