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s

Works

  • 獨立書店形象宣傳影片_堅持篇

    獨立書店形象宣傳影片_堅持篇

  • 「熱血與夢想」2019年台北國際書展獨立書店展出計畫

    「熱血與夢想」2019年台北國際書展獨立書店展出計畫

    延續「蛻變與展望」的精神,提出「熱血與夢想」的書店文化推廣概念,期望透過各類型書店創立初衷與真實的動人故事,繼而使民眾理解「書店與人與城市」的意涵,表達書店對社會熱血的貢獻價值,進而延伸至關於書店的社會全人教育功能。

    辦理年度:民國108年

  • 「蛻變與展望」2018年台北國際書展獨立書店展出計畫

    「蛻變與展望」2018年台北國際書展獨立書店展出計畫

    隨著網路時代與科技的進步,閱讀的習慣已經大大改變,讀者從人手一本逐漸轉成人手一機,逛書店的意義不一定是為了購買書籍,閱讀也不再侷限於咀嚼文字。為了延續實體書意義與精神,書店型態的調整勢在必行,因此欲透過展覽向民眾說明台灣獨立書店的各種樣貌與發展脈絡,進而推廣獨立書店存在價值。

    辦理年度:民國107年

  • 以色列文學與作家保護法調查計畫

    以色列文學與作家保護法調查計畫

    前往以色列拜訪獨立書店業者、出版產業、讀者,甚至部會官員,以瞭解以色列前任文化部長Limor Livnat於2013年推動《文學與作家保護法》此一法令的政策制定背景、對於出版產業的影響,獨立書店經營以及政策對消費者決策影響等層面。

    辦理年度:民國107年

  • 「廢墟與重生」2017台北國際書展獨立書店展出計畫

    「廢墟與重生」2017台北國際書展獨立書店展出計畫

    一個國家人民的文化水平與閱讀有著相當緊密的關係,台灣近年來努力發展文化軟實力,然基礎的閱讀卻是每況愈下,閱讀氛圍已然類似「廢墟」模樣,如何讓閱讀「重生」成為發展文化的重要前提。

    辦理年度:民國106年

  • 以色列書店紀行-《文學與作家保護法》田野調查

    以色列書店紀行-《文學與作家保護法》田野調查

    以色列的獨立書店集中在地中海東岸的特拉維夫與海法,以及深入內陸的首都耶路撒冷。在海法經歷獨立書店倒閉潮後,以色列如今賣新書的獨立書店所剩不多,存活下來的書店動輒是十年、二十年的歷練,這些獨立書店坐擁驚人的藏書量以及各具獨特魅力的選書。
    以色列2014年通過《文學與作家保護法》,希望鞏固出版產業多元發展的根基。法案推動過程曲折,最終被提前撤銷,成了這趟調查的主要目的。

  • 香港書展台灣獨有館補助計畫

    香港書展台灣獨有館補助計畫

    透過海外參展,將台灣的獨立書店與文學、文化等出版作品對外推介,吸引人們前來台灣的獨立書店,了解台灣文學與小眾出版品,讓台灣的創作有機會與其他地區接觸。

    辦理年度:民國106年

  • Indie Reader 試刊NO.1 一間獨立書店之必要?

    Indie Reader 試刊NO.1 一間獨立書店之必要?

    在2017年選擇做一份屬於讀者們的書店刊物

    除了讓協會成員的心聲有個發聲的管道外,並且也可廣邀對獨立書店文化與發展有專精研究的海內外學者專家發表他們的看法,作為對協會或成員的針砭,期待這份刊物最終能成為愛書人必看的讀物,也鼓勵了代代的國民以閱讀為尚的生活態度。

  • Indie Reader 試刊NO.2 當我們談論書店時,我們在談論什麼

    Indie Reader 試刊NO.2 當我們談論書店時,我們在談論什麼

    我們還在摸索,關於書,關於書店,甚至關於閱讀,協會還可以提供甚麼樣的想像和讀者互動。
    本期「當我們談論書店時我們在談論甚麼」,期待的是用不同方式與書交往的各式想像,而如果書店已成為你生活的一部分,不如就地與身邊的人開始交談吧。那有關於書店的......。

  • Indie Reader NO.2 十方之愛

    Indie Reader NO.2 十方之愛

    本刊挑選台灣十個地方的書店故事,再由書店推薦介紹一個當地的人物,地方、書店、人物,互為表裡。
    人物的故事,可以凸顯書店關懷的核心方向;書店是地方之窗,讓人對一個中性的城鎮名詞符號,看見與感受豐富的人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