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宜蘭縣

嶼伴書間

嶼伴書間

039 108 458

壯圍鄉大福路二段335號2樓, 宜蘭縣, 263

服務項目

新書、二手書、飲品、文創商品、講座、展覽

嶼伴,是一家三口對日常生活互相陪伴的努力實踐,一起努力從零到有。我們在意兒權、人權、教育跟相關社會議題,並努力倡議兒童權利、兒童遊戲權跟參與權,希望這條路上能有更多朋友能一起加入。我們也會在這個空間放映短片、紀錄片、電影,喜歡影像的朋友不要錯過喔!在一樓的按鈴面前,請勇敢地按下去並且踏上二樓來吧!

春陽號漁港小書房

春陽號漁港小書房

03 997 1256

蘇澳鎮漁港路49號, 宜蘭縣, 270002

服務項目

新書、二手書、飲品、文創商品、講座

「春陽號漁港小書房」是位於南方澳漁港邊一間小小的二手書店。書房主人寫過《海海人生──南方澳媳婦的漁港見聞手記》一書。
春陽號漁港小書房空間較小,藏書量雖不多,但有一些與在地主題相關的出版品。除此之外的二手書,內容則相當多元,如文學、生態、藝術、旅遊……等類別都有。

城鄉潮間帶書店

城鄉潮間帶書店

03 935 9771

宜蘭市民權新路37號, 宜蘭縣, 260

服務項目

新書、二手書、飲品、講座

一個關注人與環境的知識共享空間,大量收藏與宜蘭空間規劃、文資保存及人文史地相關書籍,而選書扣合關注的議題,主要為空間、環境、地方創生三大類,尚有性別、海洋、香港……等,不定期舉辦講座活動,也提供咖啡茶飲。

舊書櫃

舊書櫃

0922 224 810

宜蘭市宜興路一段280號, 宜蘭縣, 262

服務項目

新書、二手書、飲品、餐點、文創商品、講座、展覽

舊書櫃
宜蘭車站旁70年台鐵倉庫,懷舊、尋寶居心地
二手書、新書、當期雜誌、在地刊物與主題書
最真實呈現宜蘭way創作選物、不定期舉辦藝文講座、音樂演出與展覽的人文書店。
「書與咖啡,儀式感的生活
一種平靜安穩的幸福感。」